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威远县检察院开展“一号检察建议” 回头看专项检查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28 16:47:2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威远县检察院会同县教育体育局,对该县部分学校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连界中心校、荣胜小学、东联中学、东联百胜小学4所学校,查阅各校自2018年以来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的资料。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校方汇报,当场通报学校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部分学校资料管理不规范,未进行专门归档。二是性教育方式不够科学,未对在校学生按性别和年龄阶段制定科学的性教育方案。三是对《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等新出台的政策还不够熟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学校要明确工作职责,制订确实有效的保护方案,充分落实好具体工作。二是科学制定主题教育。未成年人处在成长发育期,要根据每个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按性别制定科学的主题教育方案,提升教育效果。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学校领导、老师是学生在学校期间的保护者,自身要有过硬的知识和应变能力,才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威远县检察院在此次“一号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学校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都非常的重视,但受限于物质条件、专业水平等,在落实上还存在不足。对此,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教育体育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及学校教职员工法治素养,积极确保“一号检察建议”高效落实。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