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远县检察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5-27 17:19: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认真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5月24日,威远县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严陵镇建立村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宣传。


  农村地区大多数是老年人,反诈意识欠缺,是诈骗分子的重点诈骗对象。该院组织干警到严陵镇建立村采取召开宣讲会方式,向该村的村干部、村民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向到会群众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并教村干部、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会后,该院干警还到未能参会的村民家中入户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别,讲解目前常见多发的电信网络骗术,并一一解答村民的提问。


  通过该次宣传活动,向村民宣传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段,提高了村民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有利于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甘露)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