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内江市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省人大代表联络月”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4 17:15:40 】 【 来源:内江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省检察机关联系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工作分工的通知》,增进与省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听取代表心声,接受代表监督,9月,内江市检察院在全院开展“集中走访省人大代表联络月”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定向结对联络活动,通过登门拜访、电话、短信、微信、寄送资料等形式,与32名省人大代表一一进行了联系沟通,一场场坦诚交流,一条条真知灼见,听民意、问民需、集民智,问计检察工作。

  1.jpg

  活动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向代表们呈送了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专刊(2020年特刊)》《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规范性文件和参阅案例》和市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内江检察工作情况通报》等,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内江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江实践等方面的新做法、新成效。

  1.jpg

  代表们对内江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表示赞赏,对内江检察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普遍认为,内江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服务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实践,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服务内江发展稳定提供了优质法治环境和司法保障。

  1.jpg

  代表们在对检察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力抓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大办理虚假诉讼案件打击力度,聚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和身体”安全,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内江检察)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