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威远县公安局:着力解决“三大问题”抓实谈心谈话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03 17:07: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以来,威远县公安局着力解决“四大问题”,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工作,在深化思想发动上做足文章,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五个必谈”解决“和谁谈”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威远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方案》,确定谈话主体和谈话对象范围,明确“五个必谈”,即:“一把手”与领导班子成员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必谈,中层干部与基层民警必谈,主动交代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的干警必谈。其次,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针对性谈、驻局纪检组或督察部门根据需要直接谈两种方式。


  “三种形式”解决“怎么谈”的问题。坚决压实责任,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采取三种形式开展。领导带头谈。“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亲自谈,敞开心扉、摆出事例,压实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谈心谈话责任,按层级推开。灵活方法方式谈。把握政策、把准时机,不限定时间、不限定地点,实现全天候随时谈。制定问题清单谈。根据前期掌握的问题线索、苗头性倾向性现象,制定好问题清单,重点带着问题谈,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


  “三项机制”解决“如何用”的问题。注重加强过程控制以及结果的科学运用,建立完善“三项机制”。建立谈心谈话纪实制度。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对谈心谈话中反映的情况、问题、线索以及提出的希望、建议、要求等,如实准确记录,并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对谈心谈话中收集到的各类情况信息,逐一研究、分类梳理,对需要保密的问题进行保密存档,对其他问题建好问题清单,进行台帐管理。建立结果运用制度。对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严格落实从宽从严政策处理,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及时按程序转办、交办;对于其他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形成专项报告,为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优化干部队伍等提供重要参考。(孙棚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