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启动春运“毒驾”专项整治行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02 11:19: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内江市“毒驾”治理成效,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治安稳定,坚决护航平安内江建设。从1月28日起,全市在常态化治理基础上启动为期一个月“护旗1号”毒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围绕“控人员、控车辆、控源头”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交通运输、教育、市场监管、邮政管理和公安等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批次、分区域对公交车、校车、出租车、网约车、快递及外卖运送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等重点岗位的驾驶人开展吸毒检测。截至1月31日,全市共随机抽检600余名重点岗位驾驶人,未发现吸毒人员。

  

  同时,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动员派出所联合辖区网格员及交通劝导员在镇(街道)交通要道设立执勤点开展路面检测。

  

  公安交警、禁毒、特巡警等警种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托公安检查站等点位,在城乡结合部、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和城市相接的出入站口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测执勤点,开展路面联合查处行动,重点查处吸毒驾驶机动车行为,并同步开展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双向查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21个卡点,出动警力数200余人,检测过往车辆1600余辆,共2300余人,查获吸毒人员2名,无吸毒驾驶员。

  

  本次专项行动严格规范检测流程,随机抽样,被抽检人员现场填写筛查登记表,并进行两次身份检验。在工作人员一对一的陪同监督下,进行检测,出现可疑样本后安排专人“抽血、提取毛发”进行专业核验,确保整个环节在科学、规范、有序的监督下进行。

  

  对检测呈阳性的从业人员,将由公安部门依法吊销其驾驶证,相关部门依法注销其从业资格证件,并督促所属企业依法处理,最大限度降低“毒驾”肇事肇祸和对社会公共安全危害风险,为群众平安过年保驾护航。

  

  毒驾隐患

  

  “毒驾”, 特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吸毒后,人往往会从强烈的精神亢奋再到之后的精神疲劳,期间很容易产生妄想、出现幻觉,严重影响驾驶人的判断和控制能力,为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了隐患。

  

  有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慢12%,从而无法处理紧急情况。毒驾甚至比酒驾还要更可怕!会比正常反应慢21%,极容易引发车祸。(雷小平 四川法治报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