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公安取得第四届四川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比武竞赛第三名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2 11:27: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秋风起、战鼓擂。11月5日,由四川省公安厅主办的“论导2020”第四届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技能实战大练兵活动复赛在四川省公安厅战训基地落下帷幕。

  

  本次比武历时长、要求高、任务重,内江公安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两轮五场淘汰赛,发起了一次次的冲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与挑战,取得全省第三的名次,在比赛中再创佳绩!

  

  此次比武竞赛由四川省公安厅主办,并特邀了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领导、知名媒体记者、四川警察学院教授及师生担当专家评委。

  

  比武竟赛按照抽取的题目设置,采取现场答题、现场处置应答的方式进行。在前期成都平原片区、川东北片区、川南片区、藏区暨攀西片区初赛的基础上,产生了8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复赛和半决赛,各参赛队伍紧贴实战需要,按照比武规则,科学分工、密切配合、精准阐述机敏应战,精心制作了新闻宣传策划、舆情引导课件,展示工作流程,过程直观明了。各队参赛选手阐述新闻宣传策划和舆情引导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表述清楚,简明扼要。

  

  本次比武竞赛共有三个环节 :新闻宣传策划环节、信息发布环节、新闻发布模拟问答环节,分别考察参赛队新闻宣传策划以及信息处置流程基本知识、信息发布、发布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应对模拟记者提问等各项能力。

  

  整个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精神饱满,对不同的资讯点展开宣传策划,主题突出、思路开阔;对不同的涉警舆情科学引导,方法规范、引导有效,充分展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达到了“立足本职苦练实战本领,胜任岗位争当业务尖兵”的良好练兵效果。

  

  通过初选赛、淘汰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内江公安凭借在各环节的优秀表现,以总成绩82.73的分数,从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省第三,让观摩民警大呼过瘾,给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对抗赛。同时,参赛选手康嘉晟、孙棚两名同志凭借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被评委们一致评选为“当场最佳选手”。

  

  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旨在通过比武活动,积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下对公安民警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持续提高公安机关宣传舆论工作水平,提升全警媒介素养,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雷小平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