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威远: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0:24: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记者路过连界镇朱笔路时发现,与以前比起来路面更平整、交通警示标志也更多更明显。原来,近日威远公安交警大队发现,连界镇朱笔路多次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人们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连界辖区的复工复产工作也造成影响,于是交警大队与连界派出所对该路段进行整改,平整路面、设置警示标志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


  这是威远县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一角。据了解,疫情期间,威远公安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两手抓、两不误”,加强道路交通管控,积极协助做好人员、车辆、物品检查检测工作,优先保障救护、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为复工复产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


  强化隐患排查  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根据全县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实际,对恢复运营的客运、货运企业以及城市公交公司开展疫情期间交通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立行立改,深入国省道、县乡村等主要道路,以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突出对急弯、陡坡、桥梁、窄道、路面损坏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的排查,全面掌握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对排查出有隐患路段及时督促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临时放置提示标牌和标识,提醒驾驶员安全通行。自复产复工以来,共走访企业8家,排查隐患5处,开展宣传教育10余次。


  严查违法行为  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锁”


  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酒驾、超员、超载超限、乱停乱放、闯红灯等易肇事肇祸、阻碍交通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大路面警力投放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深入城区道路、国省干线、农村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农村客运超员、货车“百吨王”以及二、三轮摩托车等交通违法,净化疫情防控期间路面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2月以来,威远公安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00余起,其中违法乱停900余起,超载16起,非法改拼装25起,无证驾驶30起。


  优化交管服务  搭建警民互动“微平台”


  加强“网上办”,依托“交管12123”和威远公安、威远交警“双微”平台,安排车管民警网上办公,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最大限度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办成事。落实公安交管“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举措,为服务农民工返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截止目前,先后为群众办理交管业务1500余笔,服务群众达2000余人次。(孙棚、曾宇韬)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