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为战“疫”推迟婚期 情人节前夕 他收到“最美”情书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2:39: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告诉你个秘密,从未有什么使我骄傲自豪,但是你却是我的骄傲”,2月13日晚上,林本洲在连界高速路口疫情监测卡点值守,夜晚的天空下起了小雨,雨滴夹杂着寒风混合着新冠肺炎带来的灰色心情,让人感受不到一丝节日的氛围。24点左右,趁着没有车辆过往的空档,林本洲在专门为执勤人员搭建的临时帐篷里烤着小火炉取暖,准备泡上一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充饥,毕竟还有8个小时才到换班的时间。“叮咚”,手机响起微信好友发来讯息的声音,林本洲搂起有些沉重的执勤大衣,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显示着未婚妻发来讯息,他不敢怠慢,赶紧查看,手机上,是未婚妻手写的情书,“这座城市,万家灯火,总有一盏永远为你而亮,我永远在家等你”,看着熟悉且亲切的字迹,暖意袭上心头,泪水在眼中打转,却来不及感动,一辆外地牌照的车从高速路口驶来,“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林本洲继续着标准的动作和语言,只是,寒夜不在寒冷。


1.jpg


  结束七年异地恋,因战“疫”需要,毅然推迟婚期


  林本洲和未婚妻宋玉玲是高中同学,7年前,两人结下情缘,7年来,一个在泸州,一个在广元,每年见面的时间寥寥无几,情书成为了两人独有的浪漫,今年8月,两人终于在威远相聚,并约定在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结婚。


  “腊月二十九,就让他回去专心准备婚礼了”观英滩派出所所长刘军告诉记者,今年除夕本应该轮到林本洲值班,但考虑他要结婚,派出所就给他调了班,让他安心在家准备婚礼。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节奏,1月25日(正月初一),根据市委市政府命令,全警取消休假,同时,威远县发布疫情防控1号通告,“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怎么办?眼看婚期就在眼前,两人犯了难。“你先去忙你的,我们的事后头来”,正月初二,当林本洲返回岗位时,未婚妻宋玉玲对他说:“反正7年都等过来了,也不在乎再多等几天。”


  就这样,林本洲在未婚妻的支持下,推迟了准备许久的婚礼,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


  连续战“疫”19天,情人节前,他收到“最美情书”


  巡逻、卡点值守、入户排查,从初二开始到现在,一刻也没有停歇过,一直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最恼火的还是禁止打麻将”在说到防疫工作时,林本洲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也会通宵执勤,但过往的司机都很配合,最大的困难还是在农村,有些家庭小茶坊,民警劝说的时候规规矩矩的,但是一转身,就又偷偷摸摸的打“不晓得他们哪儿来的那么大的麻将瘾”。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坚决避免人员聚集,特别是打麻将的问题,林本洲每天都要在重点区域来回跑几十次,并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监督,反复宣传政策,宣传打麻将对传播疫情的危害,一段时间下来,他的苦口婆心起到了效果。“现在街上不管是家庭麻将馆还是茶楼茶坊,都全部关门停业了,几次突击检查,也没有发现偷偷营业的现象,群众关于打麻将的举报也越来越少”林本洲介绍。


  “一直在一线战斗,最愧疚的还是未婚妻宋玉玲,虽然现在她专门到观英滩陪我,但见面的机会还是不多。”林本洲介绍,初六,未婚妻宋玉玲就来了观英滩,每天为自己做饭,但是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陪在她身边的时间少之又少,“甚至元宵节也没能陪她好好的吃一顿汤圆”。


  2月13日晚上,林本洲向往常一样在岗位上执勤,12点,他在岗位上收到老婆宋玉玲通过微信发来的手写情书:“我想要告诉你,从答应成为你女朋友开始,我就知道要面临什么,等待虽苦,我的心从未变过”。写情书,是林本洲和未婚妻宋玉玲之间的浪漫,最开始恋爱的时候,由于两人都没有手机,所以就养成了写情书的习惯,到现在,两人之间的情书已经不下百封,每一封都是爱的记忆。


  “我想许下一个愿望,在我生日的那天,能够看到一个拿着芭比娃娃和玫瑰的你,站在我面前,陪我过一个完整的生日”,情书中,未婚妻许下心愿,我们希望,这次,宋玉玲能够如愿。(孙棚)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