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威远县东联镇:以法治建设促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28 17:21: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强化法治教育宣传,夯实基层治理群众基础

  

  威远县东联镇聚焦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定期组织镇社会治理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6.5”世界环境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讲法、学法、懂法、用法,转变群众“惯例”思想,不断夯实基层治理群众基础。

  

  今年来,东联镇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9场,制作大型户外宣传展板15块,张贴宣传标语6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教育2万余人次,镇域内法治氛围日渐浓厚,群众法治观念明显提升。

  

  加强法治阵地建设,提升基层治理保障力度

  

  东联镇结合本镇实际,在华乐社区打造了一处法治文化广场,广场内设置固定宣传栏2处,宣传版面8张,通过漫画形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禁毒防邪等内容展现出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突出服务效果引领,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东联镇以服务群众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中心,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为民排忧解难。今年来,共接待群众15432人次,受理群众办理各类申请事项16379件,办结16379件,办结率100%。推动构建“党支部+党员+群众”结对的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加大帮扶力度,将矛盾纠纷、困难问题化解于田间地头。

  

  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今年来,东联镇2个停车场已建成投入使用,东盛社区大型文化广场、两个场镇绿化亮化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建成,全镇预计将建设29条近30公里村道,方便群众出行。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