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内江考区组考工作综述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0-18 10:09:09 】 【 来源:市司法局

 1.png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内江考区组考工作综述


  10月16日至17日,内江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考区设普通考场10个,备用考场1个,特殊考场1个,共有550名考生报名参考。内江考区以“五个加强”举措,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省司法厅“八个到位”和疫情防控“五有”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了考试工作“零差错”,受到了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的充分肯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内江考区以“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为总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宇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内江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江考区组织实施方案》,设立了防疫防控、入场体温检核、纪检监察、违纪违法处理、安全保卫及技术支持等11个工作组,以“清单制+责任制”形式明确了总监考、副总监考、监考、流动监考以及各工作组的职责。10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主持召开12个保障部门法考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法考工作,形成集保电、保网、保安全、保疫情防控和防作弊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坚决确保了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10月12日,杨绍文到考点学校检查指导考试准备工作,并在开考第一天到考点巡考。10月15日,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动员会,进一步明确了考务工作流程,压实各方责任。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屏障。内江考区坚持“预防为主、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及时制定了《内江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从考前准备、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等方面逐一细化措施,坚持依法、精准、专业防疫,确保考试和人员绝对安全,实现疫情防控“零纰漏”。考区配备医用外科口罩800个、一次性手套50双、红线外体温检测仪2台、手持式体温检测仪15个等防疫物品。考场规范设置了“普通、备用、特殊”三类考场,配设了1个留置观察区,1个“医疗急救站”,配备了医务人员和救护车等。考试期间,严密实施入场防疫检测,考场设置了考生通道、特殊通道、工作人员通道,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为考生和考务人员测量体温。要求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方可入场。同时,坚持在考前和考后对考场进行喷洒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牢牢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三是加强考场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内江考区坚持在每场考试前,采取抽签的方式,随机确定各考场监考和流动监考人员。考生进场前,使用金属探测仪探查违禁物品,考生随身物品一律存放至指定储物柜。每台考试机张贴了防窥膜,每个考场都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每个考场都安装了2台视频监控设备,监控录制考场情况,确保考试全过程可追溯。考场外,通过无线电监测车监测异常信号。同时,充分发挥巡考、保密、纪检监察人员作用,以“技防+人防”的方式,对考试进行全覆盖监督,形成了严密的监控网络,确保考试严格、公正。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整体合力。为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内江考区按照“反应迅速、协调统一、依法有效”原则,及时制定《内江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协调整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2家相关保障部门力量,有效确保了考试和人员安全。协调公安民警,将考点内江职院纳入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中,配置充足警力维持秩序,确保考生人身财产安全。考前,市公安局首次携带警犬到考场巡检,确保考场无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考试期间,在考区专门配备公安警务车、应急电源车、120救护车、网络保障车、消防车、无线电监测车等保障设备,相关人员严阵以待,切实履行好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管控、考试安全保密、考试作弊防范、网络电力保障、考点疫情防控等工作职责。同时,考区所在地内江职业技术学校也给予了大力配合,积极派遣保卫、保安、机房管理员、电工、网管等人员,专门负责保障考试期间机房服务器、网络连接、考点内电路检修、网络运行维护和用电,以及用网异常等问题的及时处置,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五是加强服务保障,注重以人为本。内江考区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考前通过短信、融媒体等载体及时向考生推送了考试重要节点、考点位置、公交路线等信息,温馨提示考试注意事项。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刑法九(修正案)》宣传活动,增强打击作弊的威慑力,引导考生自觉诚信参考。考试期间,在考区悬挂温馨提示、考场分布图等横幅和指引标识,引导考生佩戴口罩顺利到达指定考场。为每个考场提供饮用水、签字笔、纸巾、消毒液、口罩等物品,方便考生取用。联系公交公司增加公交专线、专班,开放考点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午餐,用心用情用力为考生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