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新《未保法》6月1日起施行 内江启动保护未成年人主题宣传活动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02 22:30:43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新《未保法》)正式实施。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即日起,内江启动新《未保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现场宣传、新闻媒体宣传、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强化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届时,全市将通过新闻稿、动画、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讲解新《未保法》重点和亮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入手,全面科普新《未保法》规定的“父母行为正负清单”“强制报告制度”“校园欺凌预防处置机制”等内容,让孩子们明白家庭、学校和司法机关是自己的“保护神”,受到侵害时要大声说出来,及时寻求帮助。


  同时,通过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等途径,张贴宣传标语、打造文化墙、设置文化小区等方式扩大宣传;通过法治巡讲工作,由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各类法律从业者,组成“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巡讲团”,深入乡镇村组、学校企业等场所、机构,结合宣传贯彻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结合群众生活实际,针对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落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此外,为更好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维权自护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内江还将围绕新《未保法》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并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演讲课、体验课、亲子游园等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有趣的场景中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兰莉 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