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威远:加强对未成年人违规骑乘“小黄车”监管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7 12:06:3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21日,威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双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前往威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就未成年人违规骑乘“小黄车”同县交警大队达成三点监管共识,促进“小黄车”运行监管规范。


  陈双就队伍教育整顿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未成年人违规骑乘“小黄车”提出的意见建议与县交警大队进行沟通,建议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避免带来不必要的交通安全隐患。


  随后,双方就加强“小黄车”监管达成三点共识:一是约谈“小黄车”管理企业,就未成年人骑“小黄车”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企业对未成年人违规骑乘“小黄车”的,一经发现,立即对刷码手机进行永久封号处理;二是加强巡逻,特别是加大上学、放学时间人流量较大的学校周边等区域的巡逻,对于违规骑乘“小黄车”的情况及时向相关企业反馈信息,企业将对违规使用人临时封号处理,对于被查处3次以上的将永久封号(限制手机扫码)处罚。三是继续完善“小黄车”管理制度,加大对“小黄车”管理企业的监管力度,促进“小黄车”运行监管更加规范,避免因“小黄车”监督管理不到位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甘露)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