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内江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威远县严陵镇锦城社区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6 11:11:4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范律师,我想咨询下,我有个朋友离婚了,他前夫重新找了一个,如果她前夫立遗嘱把门面房产都给现任,那她的儿子还能继承吗”“范律师,请问怎样立遗嘱才是有效的?”在严陵镇锦城社区会议室里,群众的咨询声此起彼伏。

  

  2020年12月29日,内江市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威远县严陵镇锦城社区,为40余名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民法典》继承编专题讲座。

  

  本次宣讲由四川成隆律师事务所主任、专职律师范彬主讲,围绕继承编的一般规定、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详细讲解了继承开始的时间、遗产的界定、继承的方式,继承权的取得、放弃和丧失,法定继承的顺序、胎儿预留份、代位继承等具体概念,并列举生动案例对法律条文进行解释。

  

  宣讲内容结束后,范彬律师还认真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尤其是如何订立有效的遗嘱、再婚关系的继承问题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专业的法律宣讲活动,尤其是《民法典》相关的知识宣讲,将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谢鸿瑞)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