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威远县法院“四举措”推动智慧法院建设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1:03: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威远县法院四措并举利用科技成果,深化智慧法院运用,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加大后勤技术保障,打造智慧法院技术根基。迅速引入“会易通”、“云视讯”等科技成果,实现对全院110余名干警全覆盖安装,做好智慧法院建设基础保障。安排2名同志专门负责“会易通”、“四川微法院”等平台运行维护,加强与上级机关技术人员及程序供应商的技术交流,组建智慧法院技术人才班底。技术人员就视频卡顿、掉线等问题做好应急预案,时刻关注程序运行情况,解决视频卡顿问题3次,掉线1次,为视频会议、在线审理案件保驾护航。


  强化信息技术培训,夯实智慧法院建设基础。分部门进行培训,将培训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干警,向干警发送各项电子程序使用指南及注意事项7次。全面收集、梳理干警在学习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6个,针对性开展解答。对使用电子产品有困难的10名干警,利用电话、微信远程指导16人,现场演示指导2人,确保每一位干警都能灵活使用各项电子程序。


  用好“法媒”加强舆论引导,构建智慧法院宣传阵地。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67条,向群众公布疫情期间相关工作信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将8起涉及疫情的刑事案件作为负面教材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法律教育作用。深入报道刘明坤、夏利书等人先进事迹,提振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人民法院公信力。


  启动“云”办案办公,彰显智慧法院技术优势。有效利用12368热线以及立案庭办公电话,引导有诉讼需求的当事人通过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及“四川微法院”的方式进行立案23件。开展线上办案,灵活运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调解案件32件,执结案件31件,执行和解9件,利用“四川微法院”、“远程提讯”等方式在线审理案件6起。将工作会议由线下转线上,召开各级视频会议48次,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