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威远县法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0 15:17:0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内江威远县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由抚养费引发的纠纷案件,向案件当事人发出了《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这是自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生效后,威远县法院发出的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1.jpg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离婚后,均不想履行抚养教育义务。针对这种情况,承办法官决定书面督促双方当事人履行义务并向其送达《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

  

  在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立即向双方当事人宣讲了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详细阐明了父母双方应当如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以及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引导督促下,纷纷意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表示会在今后孩子的家庭教育中相互配合,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关注孩子的生理、心理状况,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并在《家庭教育责任承诺书》上签字确认。

  

  为让《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还分别前往男方当事人的工作单位以及女方当事人所在村社进行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得到了公司及村社的一致好评。

  

    今后,威远县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切实督促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履行家庭教育责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孙嘉利)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