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内江威远法院:开展森林防火普法宣传 防患于未“燃”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0 15:28: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清明节临近,进入到森林防火的高火险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威远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前往小河镇开元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该院派驻开元村第一书记杨旭以“爱护森林,给子孙后代一个‘金山银山’”为主题,为开元村村民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讲座。杨旭首先讲解了《森林防火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防火安全常识及避险知识,随后结合法院近年来判决的环境资源案例,从自由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四个方面,对滥伐林木、盗伐林木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传讲座结束后,法院干警走进农家,向开元村村民宣传了护林防火知识,现场发放了护林防火宣传单、宣传日历等资料200余份。

  

  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森林防火自觉性,筑牢了森林防火防线。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