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内江中院与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法学院、内江师范学院签订院校交流合作协议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0:03: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0年11月5日,内江中院分别与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法学院、内江师范学院签订院校交流合作协议。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出席仪式并致辞。西南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办主任王群,四川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维雁,内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明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诺分别与高校签约代表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王邦习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内江市法院系统、全体干警对出席仪式领导及高校代表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内江市情、内江市法院系统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签约高校多年来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与成渝两地和内江本土高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落实最高法院关于《建立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双向交流机制的指导意见》的务实举措;是促进内江法院与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内江师范学院深度交流合作的有力实践。

  

  王群在讲话中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办学成就、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的具体举措,指出希望依托“西部大开发”“双城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平台,与内江中院实现更务实的合作。谢维雁在讲话中介绍了四川大学法学院历史、杰出学子、办学成绩,概述了法学院推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审判实务良性互动的情况。赵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与内江两级法院的良好院校交流,介绍了内江师范学院作为地方高等院校积极投入经济文化建设情况,展望了此次协议续签将引领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1.jpg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随后,在市级有关单位领导见证下,院校签约代表成功签约,与会人员继续参观了内江中院党建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

  

  本次院校交流合作协议涵盖了建立人才交流机制、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调研合作机制等方面,有助于培养出更多复合型、实务型的法律人才,锻造出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实现高校法学理论智库与法院司法审判实践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互惠互利,共同为内江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二级巡视员、内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若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黄永东,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林文,内江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市纪检监察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傅天印出席见证签约仪式。(李嘉)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