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内江市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为治蜀兴川提供司法保障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2 15:22:21 】 【 来源:法治四川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812.jpg


10月10日,内江市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就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法、省法院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努力提升新时代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作主题讲话,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破难题,提质增效创一流,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9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1643件,同比下降5.16%,审、执结28081件,同比增长3.93%,未结案件同比减少45.36%,取得了“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01012153910.jpg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权威;始终把“两个坚持”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稳把牢意识形态,把党的组织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始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抓牢抓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在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有力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主动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压实属地责任,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加强开放合作,主动对接司法需求,有力推动协议落实,巩固提升院校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在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扛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司法担当。要聚焦推进“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要聚合党的领导优势,全力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要聚力办案攻坚争先,奋力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的目标;要聚集便民利民要素,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法院工作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改革抓配套,健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要统筹兼顾推工作,进一步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力度,提升法院文化建设实效,持续深化援藏援彝工作,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余力)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