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威远县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额突破一个亿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7:45: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最近这些年

无论“6.18”

还是“双十一”

亦或是“双十二”

电商们都在乐此不疲的

搞活动!

咱们威远县法院的小编们

也没闲着!!!

1.jpg1.jpg

司法为民,服务百姓


01  议价拍卖


1.jpg

经过议价协商,这块土地使用权以2293.1502万元公开拍卖

1.jpg

  最终,一锤定音!为当事人节约了数额不菲的评估费用和宝贵的时间。

  之所以会有这样惊人的成交速度,是因为最高法出台了一部新的“武林秘籍”——《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

  武功秘籍是个啥?

  现在我们就来说说这本“武林秘籍”有哪些“花招”吧!不同于传统的确认拍卖参考价的模式,按照传统模式,人民法院在对被执行人的资产进行处置前,为了确定该财产的价值,往往会直接把需要处置的财产交由与法院对接的资产评估公司,评估公司接到委托后,再委派专业的评估师对财产进行估价。这种估价模式的期限,保守估计也要一个月,并且要预交高额评估费用。评估完成后,评估公司会出具评估报告,然后交由向当事人,待双方当事人没有异议或者超过10天异议期限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程序,如果由一方对价格不满意,下一步拍卖程序就会搁置。

1.jpg

财产评估报告书

  而按照《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人民法院会询问双方乃至各方当事人的意见,让他们在短时间内确定处置财产的价值。这种模式则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利益,也不至于激化矛盾,各方都服气,最重要的是这种方式就免除了传统评估模式评估公司收取的评估费用,即使财产在拍卖时没有成交,申请执行人也不至于“倒贴”。而且财产是被执行人自己的,对于财产的详细情况肯定非常清楚,让当事人自己确定财产的价值,也必然减少了传统评估价值略低于市场价的风险。更是为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带来了诸多便利。

02 不限购


  1.jpg

03  限期强制搬离


1.jpg

1.jpg

04 惩治虚假诉讼

1.jpg


我们的业绩


1.jpg

  自2016年威远县法院“官方旗舰店”开张以来,截止目前,拍卖成交金额已经突破1亿元,累计为诉讼案件当事人节约佣金300余万元,2次被省法院表彰为“全省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