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内江市委政法委“五聚焦”推进“五厚”机关党建品牌建设
www.wy.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4 08:57: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扎实推进“厚德铸魂、厚学提能、厚为创先、厚省修身、厚爱暖心”“五厚”党建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信念坚,大力推进“厚德铸魂”行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建立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听报告、上党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等党内法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机关工作群,组织党员干部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强化、党性修养得到锤炼。


  聚焦本领强,大力推进“厚学提能”行动。制定“政治型、学习型、团结型、务实型、进取型、廉洁型”“六型”机关建设规划,号召党员领导干部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争先创优的表率,要求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公文写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督办落实能力。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委务会、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支部大会,认真学习政法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


  聚焦成效优,大力推进“厚为创先”行动。深化311干部帮扶行动,建立党员干部联系乡镇(街道)工作机制,组建政法先锋队、党员服务队,深化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先进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示范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一系列评先争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有力推动了政法业务工作的开展。


  聚焦律已严,大力推进“厚省修身”行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四不”问题和对“黄赌毒”及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意识明显增强。组织机关党员学习典型案件,观看警示片,到内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按月通报干部职工考勤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重、自励,党员干部“免疫力”得到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干部职工没有受到组织处理的情况。


  聚焦心劲足,大力推进“厚爱暖心”行动。着力在生活上关心,每逢干部职工政治生日、生病住院,都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解除党员干部后顾之忧。着力在成长上激励,经常性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强化履职保障,解开心结,凝聚力量,激励担当作为。着力在政治上培养,关心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公开选调优秀年青干部进机关,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副县级领导干部若干名,鲜明了“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


编辑:郑婷婷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威远县人民政府西街2号 邮编:64246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威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